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辅助器具  >  最新资讯

市辅具中心举办残疾人辅助器具评估适配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刘丹妮   发表时间:2017-11-15 【字体:

  2017年11月14日,市辅具中心在河南大厦举办第二期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评估适配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70多名评估专家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徐晓鸣,市辅具中心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辅具政策实施一年多以来,全市辅具平台注册73635人,申请辅具16215人,完成全市辅具评估9105人,涉及肢体、视力、听力、假肢矫形器等多个专业。为了进一步提高评估技能水平,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搜集、归纳一年来评估适配经验和不足,组织专家完善培训内容及课程,以制定出台的评估适配标准为重点,以集中培训和分班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业培训,以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开班仪式上,市辅具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一年来辅具各区评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进一步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对辅助器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辅助器具专业水平建设;三是要开拓创新,进一步满足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他希望参与培训人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一是要放下事物专心学,要克服困难,沉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二是要放下架子虚心学,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以“空杯”的心态学习;三是要放下杂念安心学,将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理解和了解残疾人心理,用“残疾人的语言”与他们沟通,密切与残疾人之间的感情。

  培训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