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辅助器具  >  最新资讯

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调研北京市残疾人辅具工作

文章来源:李珺   发表时间:2017-06-21 【字体:

  6月20日上午,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一行4人到北京残联调研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康复部、辅具中心等领导陪同调研。

  胡向阳主任一行人员走访了2户朝阳区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知晓辅具综合服务平台的渠道,网上申请的方法、厂家配送、维修方式以及残疾人对辅具综合服务平台的使用评价。随后,到达市残疾人辅具中心,详细参观了个性化定制改造车间、辅具平台自助申请区、视力中心、听力中心、假肢矫形器中心等区域,并听取了全市残疾人辅具政策、服务体系及辅具综合平台建设工作汇报。

  调研后,胡向阳主任对北京市辅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市残联坚持首善标准,在残疾人民生保障领域运用互联网+理念,建立残疾人辅助器具综合服务平台,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为全国辅具工作提供了样板,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对中国残联康复部长期以来对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说,北京市格外重视残疾人辅具工作,按照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坚持“保基本、全覆盖”的原则,修订辅具政策,建立了购买补贴制度。下一步将按照“精准、统筹、网络”要求,逐步完善辅具租赁、回收再利用等服务,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和“精细化”康复辅具服务,进一步满足更广大残疾人辅具需求。

  双方还就辅具产业化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辅具服务工作、成年人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图为走访残疾人家庭

图为参观辅具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