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辅助器具  >  最新资讯

辅具中心组织开展“参观服贸会”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辅具中心 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9-17 【字体:

  服贸会期间,辅具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参观学习,在观展过程中积极交流、相互探讨,学习先进服务理念,借鉴先进服务技术,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更多的思路。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有利于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念和决心,推动中国对外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当前,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中国选择迎难而上,唱响“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主题。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跫音铿锵有力,向世界展示出实现合作共赢的决心和信心,以及既发展自己也造福世界的胸怀和境界。

  中心党员干部重点参观了残疾人相关领域和主要业务相关领域的展台。

  在特殊群众旅游展区,中心党员干部体验了安全预警智能地板、新型轮椅、步行辅助设备等残疾人旅游装备用品。这些旅游装备用品为残疾人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结合微信公众号提供的虚拟导游、游览攻略等功能,残疾人更可以实现提前了解无障碍设施情况,做到提前规划,无碍出行。

  在服务机器人专题展区,中心党员干部了解到人工智能为残疾人的护理和康复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持。智能机器人,可以根据使用环境进行交流和互动。如引导、测温、消杀、无接触配送等,全方位满足残疾人出行就诊和居家护理需求。智能可穿戴仿生手外形精致,臂环能够通过肌电识别使用者的命令和要求,精确地控制仿生手的位置和速度。康复外骨骼机器人,采用仿生学机械结构设计,可以实现仿人步态行走的真实康复训练,激发下肢运动障碍患者残存的肌体功能,促进肌肉、神经平衡运动能力。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展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学习了理念,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中心将围绕“七有”“五性”需求,持续抓好辅具保障与政策执行工作,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