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辅助器具  >  最新资讯

辅具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辅具中心   发表时间:2020-07-03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引导中心干部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辅具中心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相关活动。

  一是进行海报宣传,中心在前台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电子海报。中心干部职工及外来人员都能够直观感受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宣传理念。二是组织观看云直播,7月2日、7月3日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观看新华网APP云直播“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经验交流”节目,学习借鉴四川省的节约型机关创建、节约文化培育、绿色办公和天津市的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能源资源消费智能监测平台先进经验,为中心的节能工作提供了有意义、有价值的参考。三是积极参与“北京市节约型机关创建”知识问答,中心在此基础上,组织学习了《节能环保知识100条》,拓展节能新知识。四是张贴节能提醒标识,中心在垃圾桶、电灯开关、水龙头等重点宣传部位张贴了宣传标语,督促全体人员通过“小”节约省出“大”价值,并潜移默化地培养好习惯。

中心人员观看新华网云直播

辅具中心前台电子屏宣传海报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中心将总结经验,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学习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各种学习、培训、宣传,加强对用能的管理和监督,树立干部职工节能的自觉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构建低碳生态环境,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