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文化体育  >  冬季体育

冬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简介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2019-10-10 【字体:

  越野滑雪在1976年第一届瑞典恩舍尔兹维克冬季残奥会上被正式列为冬残奥项目。参赛运动员为肢体残疾或视力残疾的运动员。视力残疾的运动员只能与1名视力健全的导滑员配组参加全部比赛。该项目根据滑雪距离和残疾类别的不同,共设置20个小项,分别为男子坐姿3项、女子坐姿3项、男子站姿3项、女子站姿3项、男子视力残疾3项、女子视力残疾3项、4×2.5km 混合接力、公开接力共2项。男女运动员采用传统式或自由式技术在短距离、中距离和长距离(0.8km至20km不等)进行比赛或参加团队接力。

  冬残奥会越野滑雪的器材包括雪板、雪杖、雪鞋、固定器、雪杖握柄、握柄带、夏训滑轮、滑轮杖尖、雪上杖尖、坐式滑雪器及其配件和雪蜡、打蜡工具等。在IPC认可的比赛中,B1级视力残疾运动员必须佩戴经技术委员会检查的眼罩或眼镜,以保证没有光进入眼罩或眼镜。如果运动员自己携带的眼镜未通过检查,则使用技术委员会提供的眼镜。

图为残疾人越野滑雪比赛现场

图为残疾人越野滑雪比赛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