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动态

2018年“新启航”残疾人传统文化服务项目北京市大兴区残疾人书画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残健共融书画笔会活动在大兴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举行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发表时间:2018-09-26 【字体:

  图为书法老师传授技艺

  图为书法老师传授技艺

  图为书画专家集体创作长卷

  
图为书画专家集体创作长卷

  

  9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新启航”残疾人传统文化服务项目之大兴区书画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残健共融书画笔会活动在大兴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大兴区残疾人联合会、大兴区职业康复中心和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相关领导参加开班典礼,爱心艺术家及20余名残障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启航”残疾人传统文化服务项目,是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力争在3年内面向全市各区残联及燕山残联,开展传统书画培训,普及推广传统文化,提高残疾人书画水平和文化修养,共享文明成果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该项目主要开展“传统书画技能培训”(书画礼品制作、雕刻、篆刻、装裱等),辅以摄影、集邮、文学创作等培训,并通过组织主题沙龙、培训成果展,开展送文化下基层等活动。此项活动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多学习体验的机会,搭建融入社会的平台,使他们增强自信,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的同时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在残健共融书画交流笔会活动上,艺术家与残疾人培训学员现场创作,在创作过程中书画艺术家结合自己创作的作品,为残疾人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书画创作技法、鉴赏知识等。在活动过程中,残疾人学员与艺术名家近距离接触,在领略名家风采的同时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向社会公众展示自己的文化风采,增加公众对残疾学员的文化认知度,引领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文化发展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