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动态

书香你我共享 快乐你我同行――2018年全国助残日活动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发表时间:2018-05-17 【字体:

  残疾人书画会笔会

  图为残疾人书画会笔会

  配发“心阅影院”无障碍影片

  图为配发“心阅影院”无障碍影片

  

  5月16日,在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来临前夕,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与首都图书馆携手举办了“书香你我共享 快乐你我同行”——2018年全国助残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首都图书馆与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在首都图书馆多功能厅联合主办。活动内容主要有首都图书馆和市残联向北京市公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配发“心阅影院”无障碍影片,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的残疾人书画家进行现场笔会交流活动以及部分区县残联带来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主要目的是在全市范围内推动“心阅书香”服务项目,通过志愿者以及全社会的力量,帮助盲人像正常人那样感受阅读的魅力,从而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心阅影院”栏目,进一步提高视障朋友观影的体验度,为视障朋友打开一扇心灵的阅读之窗。通过市残联与首都图书馆的共同努力,更好地为残疾人搭建丰富文化生活的平台,为在全市深入推进“心阅书香”服务项目,更多地为盲人朋友接触社会,参与社会文化活动拓宽了渠道。

  北京市文化局及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部室参与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