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教育就业  >  技能培训  >  就业中心

北京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发表时间:2016-10-31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新龙,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副巡视员李树华巡视电子装配与测试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10月28日,由市残联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的北京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新龙,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副巡视员李树华出席开幕式,并到决赛现场观摩指导,给选手加油鼓劲。

  栩栩如生的刺绣作品、精致时尚的指尖美甲、独具匠心的服装制作、别出心裁的海报设计……来自全市的336名残疾人选手在10月27日至28日13个项目的决赛中激烈角逐,高超的技艺、精彩的作品赢得了观摩比赛的领导、媒体记者及现场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新龙在决赛开幕式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北京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规范性和共融性,肯定了技能竞赛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和创业方面的积极作用。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强调要以竞赛促培训,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融合,在残疾人朋友中形成了交流技术、扩大就业、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推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本届竞赛共设20个职业工种,包括计算机维修、计算机程序、网页设计、计算机操作、数据处理、CAD制图、桌面排版、电子装配与测试、海报设计、摄影师、动画绘制、服装制作、刺绣、剪纸、手工布艺、保健按摩、美发、美甲、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等。自2016年3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3117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53场初赛、复赛和决赛。竞赛以“展技能风采,圆成才之梦”为主题,以服务首都发展和促进就业为宗旨,以适应首都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目标,采取由下而上、逐级组织的方法,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大练兵”活动。

  本届竞赛一个突出的亮点是,组织残疾人选手参加了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残疾人与健全人同台竞技,残疾人选手成绩斐然。参加剪纸工决赛,斩获一、二、三等奖;参加动画绘制员决赛,残疾人选手勇夺第二名,四名残疾人选手进入前十名;参加保健按摩师决赛,3名盲人选手获得第三、第七、第九名的好成绩。在同一竞争平台上,残疾人选手风采依然,自信满满。
  

美甲项目比赛现场图为美甲项目比赛现场

服装制作比赛现场图为服装制作比赛现场

计算机项目比赛现场图为计算机项目比赛现场

美发比赛现场图为美发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每个项目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同时设拼搏奖、优秀选手奖、优秀组织奖等。此外,部分项目选手将依据相关规定取得相应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获奖优秀选手还将获得市残联免费“一帮一”深化培训奖励。

  市人力社保局,市残联教就部、社就中心、文体中心、按摩中心相关人员陪同领导出席开幕式并现场巡视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