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康复服务  >  康复知识

脑卒中发病几天可坐起来?应该注意些什么?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2015-04-15 【字体:

  脑卒中患者几天可以坐起来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1)脑卒中急性期昏迷者,要等意识清醒才能坐起来。

  (2)脑卒中发病后有些嗜睡,可能是脑水肿、脑缺氧等原因所致,因此,应在嗜睡好转或消失,才考虑进行起坐训练。

  (3)脑卒中发病后意识一直清醒,肢体症状不再进展,提示病情较稳定,脑出血约一周以后、脑梗塞3天以后可考虑进行起坐训练。

  昏迷时间过长或由于各种原因所致长期卧床者,起坐时不能太急,头部与躯干位置的抬起要逐渐进行,不可操之过急,由15。→30。→45。60。→75。→90。逐渐过渡,后背用枕头或被子垫起,有靠背架或靠背床更好。起坐的时间要逐渐增加,每次起坐时间由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每天起坐2-3次。

  卧床时间过久,心肺功能衰退,突然起坐可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即起坐时突然血压下降邮购现头晕、心慌、出汗、面色苍白等,此时应即刻让病人平卧则可以好转,随着起坐训练的进行,以上情况可逐渐消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