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康复服务  >  社会指导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互联网+”社区康复服务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18-10-23 【字体:

  9月18日至10月23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应用远程通讯设备开展“互联网+”社区康复指导服务,邀请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康复医院、北京安定医院的多位专家为全市18个街道(乡镇)举办了9期康复培训课程,近700名残疾人及家属通过远程平台实现了与康复专家的沟通互动,旨在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进一步优化社区康复流程,推进智慧残联建设,进一步探索建立“互联网+社区康复”服务新模式。  

图为远程康复服务现场图为远程康复服务现场

  康复中心依托街道(乡镇)温馨家园、社区康复站建立了“互联网+社区康复”服务网点,方便残疾人就近参与远程服务。通过深入了解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并与专家共同研究,确定了“偏瘫的家庭康复及护理”、“腰颈椎病的预防和康复”、“精神残疾人复发和药物不良反应的识别”等残疾人迫切需要的康复内容。在开展服务的同时,我们也关注残疾人对远程康复形式的需要和认可。我们通过满意度调查了解到,愿意继续参与远程康复服务的残疾人比例达到了99%,希望通过手机客户端专用软件或微信平台获得远程康复服务的残疾人比例达到94%,同时我们也看到残疾人对康复服务内容、康复专业水平以及在线交流咨询的互动性都有很高的期待,这也为我们进一步规划开展好“互联网+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图为专家进行远程授课图为专家进行远程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