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图片新闻

架起一座彩虹桥——第五届“彩虹约定”心智障碍者融合嘉年华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募捐中心    作者:王也   发表时间:2020-12-29 【字体:

  为倡导心智障碍者家庭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同时,让社会更多人了解、包容、接纳、尊重心智障碍者群体,2020年12月27日,在做好充分的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第五届“彩虹约定”心智障碍者融合嘉年华暨“Hi创益助残计划”启动仪式在丰科万达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募捐工作管理中心、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北京市丰台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由北京市丰台区好家社会服务中心、北京市丰台区金蜗牛心智障碍者家庭服务中心承办,北京丰科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乐心服务队协办。25组心智障碍孩子家庭、爱心企业、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北京市丰台区“金蜗牛”心智障碍者家庭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扇子舞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北京市丰台区好家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启动了“Hi创益助残计划”,项目聚焦六类残障人群,通过融合“创意+公益+科技”力量的创新机制,与社会各界一同关注残障人士,促进残健融合,帮助他们拥抱更美好的人生。该项目得到了很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还进行了“Hi创益助残计划爱心企业”授牌仪式。金蜗牛的孩子们作为小小志愿者,承担了活动中的礼仪工作。


        在互动体验区,孩子们在冰壶体验中一展身手,为冬奥助力;热爱动手的孩子们亲手印制可爱的帆布包;在静电魔力球前拍下有趣的照片,感受科技的魅力;在投篮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变身环保小达人。


 
     公益展示区以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为主,一幅幅画作不仅饱含着孩子们纯真的欢乐,更承载着孩子们的艺术梦想。作品各类多样,风格各异,引得众人纷纷驻足欣赏。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乐心服务队的大力支持,感恩之心常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上台为志愿者颁发了服务证书,感谢他们的用心陪伴。


 
  欢迎大家在未来的任何时刻加入我们的助残服务行列!让我们携手,一起为孩子们架起一座“彩虹桥”,让他们走进我们的世界!

(活动现场严格控制人数,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