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联召开2010年残疾人工作总结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1-25 【字体:

  近日,朝阳区残联召开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总结2010年工作,研究部署2011残疾人工作任务。会议由区残联副理事长杨泰峰主持。
  会议围绕贯彻市残联的工作部署和全区工作大局,确定了全区残疾人工作重点任务,深入研讨了做好2011年全区残疾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王毅理事长指出,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定要加强调研,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惠及残疾人的各项政策,使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实惠,特别是在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要摸清全区残疾人对服务的需求,有针对性的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同时要以建设区职业康复中心为契机,发挥其集散地、孵化器的作用,满足广大残疾人的康复、就业和职业培训需求,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毅理事长还就如何做好2011年工作提出七点要求:第一,认真研究全区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学生的入学需求,努力实现“送教上门”的全覆盖;第二,尝试成立中介组织, 帮助盲人解决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如为他们提供工商注册、执照的年审等服务;第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针对性地组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进行系统的培训,打造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的残联骨干队伍;第四,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残疾人数据库及区残联网站,保证数据准确,信息畅通;第五,充分发挥康复协会的作用,加强对民办康复机构的管理、指导和监督,以专业医疗机构和民办康复机构为抓手,推动全区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发展;第六,加强调研,指导残疾人艺术团的发展;第七,结合即将出台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做好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宣传和推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