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门头沟区区长王洪钟视察潭柘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0-08-23 【字体:

  近日,门头沟区区长王洪钟就民生问题到潭柘寺镇开展专题调研,视察了潭柘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分别走访慰问了残疾人低保家庭、低保家庭危房改造户和低保边缘家庭贫困大学生救助对象,听取了区残联等有关部门的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门头沟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各部门、各镇街围绕弱势群体救助做了大量工作,全区社会保障救助体系基本完备,覆盖面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王洪钟区长要求,区残联等各社会保障工作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区社会保障救助体系的运行情况,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民生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充分认识社会保障工作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作用。二要完善制度,加强各方面社会保障政策研究,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工作机制。三要整合资源,由主管区长李昕同志牵头,协调区残联、民政局和其他各有关部门,统计汇总、有效整合社会救助政策、资金资源,加快推进大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四要加强领导,一是要将优抚社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十二五”规划;二是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关注民生,不断提高优抚社救工作标准;三是要加强社保工作网络建设,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

  门头沟区残联理事长李彩霞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