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理事长齐静参加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温馨家园启动典礼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0-06-18 【字体:

  6月13日,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残疾人服务中心及温馨家园正式启动运行。市残联理事长齐静、西城区副区长陈蓓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温馨家园揭牌。

  在700多平米的残疾人服务中心内,领导们逐一参观了机制毛衣专卖店、盲人按摩培训室、手工编织培训室、图书阅览室、辅助器具展销厅、综合培训教室、文体活动区、日间照料训练室、计算机培训教室、手拉手职业康复站、康复培训室、残疾人工艺品销售展厅等,亲切看望了在家园活动的残疾人朋友。

  齐静理事长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西城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表示感谢,对温馨家园的设施建设、项目设立及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西城区不断创新,打造全市温馨家园的示范基地,发挥温馨家园作为丰富残疾人生活,提升就业技能,做好康复及保障服务的主阵地作用。

  陈蓓副区长在讲话中表示,街道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建立,成为了残疾人沟通思想、增进友谊、增强能力、展示风采的平台,承载着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的支撑,更多的体现普惠、特惠及个惠的多层次、多元化的保障,发挥以温馨家园为依托的服务保障体系,将“人性化、社会化、亲和化”有机结合,为“十二五”残疾人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并希望西城区各温馨家园要注重专业化建设与专业力量结合,注重社会资源与志愿者力量结合,注重规范化、枢纽化、网络化、项目化的结合,不断创新,谋求更大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