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领导就“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到石景山区进行调研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0-06-18 【字体:

  6月17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田一行5人来到石景山区,就“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十二五”规划建议进行调研。区残联理事长崔宁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陪同调研。

  区残联理事长崔宁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区残疾人事业“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对“十二五”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十一五”期间,石景山区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下达的各项任务,认真执行《区残联“十一五”规划》,使残疾人工作在服务体系建设、组织队伍建设、康复训练、劳动就业、特殊教育、扶贫解困、文化生活和社会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就“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思路,崔宁理事长从规划编制的背景、依据、目标主线、规划原则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规划编制的时间、重点项目和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希望市里尽快出台规划纲要或指导意见,指导区县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二是希望市里尽快出台政策,要求区县规范机关科室设置,规范人员配置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三是希望尽快出台枢纽型社会组织管理运行的相关政策和建立合理的、可操作的补偿机制,以便更好地调动社会力量为残疾人服务。

  梁田巡视员充分肯定石景山区残联为“十一五”总结和“十二五”规划编制所做的深入细致的工作。称赞“十二五”规划编制思路既科学又实际,更适应区情。他希望石景山区在下一步的编制工作中多听取老残疾人工作者和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使规划更符合残疾人的实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