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门头沟区残联定向开展食用菌种植培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0-06-18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残疾人脱贫能力,使其掌握一技之长,6月7日至13日,门头沟区残联与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联手为地处深山区的门头沟区清水镇温馨家园残疾人定向开展食用菌种植培训,共有18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上清水村在由村集体经营的蘑菇种植基地专门给温馨家园的残疾人开辟了一座蘑菇种植大棚,以实现增加残疾人收入的目的。区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市残联,并在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的帮助下定向开展食用菌种植培训。在7天的免费培训中,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还为参训人员提供了食宿和培训材料。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在专家的指导下,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观摩形式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习了食用菌种植基本理论、食用菌菌种制作和平菇、金针菇栽培技术等,收到了良好效果。参加培训残疾人表示:食用菌种植有很大的市场,这次培训不仅使我们学到了一技之长,更使我们对以后的生活有了坚定的信心,希望以后残联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