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举办第二届“中美自闭症及其它发展障碍儿童北京研讨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0-06-12 【字体:

  6月7日上午,朝阳区残联在北京华膳园举办了第二届“中美自闭症及其它发展障碍儿童北京研讨会”。来自圣佛朗西斯科州立大学、自闭症同伴关系和游戏研究所的帕梅拉教授,加拿大温哥华“朋友—朋友社会学习协会”的希瑟女士,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施继良及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许家成等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在讲话中说,此次邀请外籍专家就自闭症儿童在学校、家庭和社区环境中的独特的社交、沟通和游戏需要等进行探讨,旨在探索适合中国自闭症儿童特点的教育康复模式,逐步建立朝阳区自闭症学术交流平台,培养一批熟悉自闭症教育康复新技术的专业人员,同时学习和了解国外关于自闭症的教育和心理学临床干预方法,提高我们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和推进程度。他希望学员们在此次研讨会上能够学习到美国自闭症教育的康复技术,就特殊教育经验进行交流,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特殊儿童的教育。帕梅拉教授表示,中国在特殊教育的领域发展得很快,她将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与中国的学者交流,共同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工作而努力。

  研讨会上,两位专家就自闭症的基础知识、自闭症系列障碍儿童的同伴交往、朋友—朋友模拟游戏及整合性游戏团体计划等研究成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来自教育系统、民办康复机构的108名特教老师认真听讲,时常与授课者互动,学术交流气氛浓郁。

  6月8日下午,在研讨会的闭幕式上,区残联副理事长杨泰峰致闭幕词。希瑟女士表示,作为一名学者,很高兴能够来到朝阳区参加此次研讨会,在与学员们的互动教学中,自己对中国的特殊教育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她希望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进行学术交流。启蕊康复中心向两位专家颁发了技术顾问聘书,参会领导还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来自联合大学特教学院特殊教育系的毛颖梅副教授等5名学员代表现场进行了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