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爱心轮椅进家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0-06-12 【字体:

  6月11日,延庆县千家店镇残联将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河南村肢体残疾人张茂清的家,坐着舒适的轮椅,张茂清高兴地说:“谢谢政府领导,谢谢残联对我的照顾,有了轮椅车,我以后就不用整天闷在家里,我也可以坐着轮椅出去遛弯啦!”

  现年81周岁的张茂清是延庆县千家店镇河南村的一名肢体残疾人。2009年7月,在延庆县残联为千家店镇残疾人换发“第二代残疾证”的时候,因天气较热、换证人员较多,致使其当场晕倒在地,经医生诊断,他只能长期卧床休息,不能随意走动。长期呆在家里,张茂清觉得很无聊,于是就和长期侍奉他的大儿子说:“你去镇残联问问,能否给我申请一个轮椅,我想出去转转。”镇残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6月11日,将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他家中。

  据了解,2010年千家店镇残联共为48名农村贫困残疾人配发了辅助器具,对于行动困难的残疾人,镇残联采取了送器具上门的方式,满足了残疾人的需求,得到了当地百姓的称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