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开展精神病人管控督导检查全力做好国庆前期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8-18 【字体:

  为全面加强建国六十周年庆典期间重性精神病人的管理,维护安全、稳定、祥和、有序的环境,预防和减少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近日由朝阳公安分局、区卫生局、区残联、区精防中心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历时15天对全区43个街乡及47个户籍派出所开展了拉网式的精神病人管控工作督导检查。

  期间,督导组对全区精神病人的底数及档案建立、监护管控、风险评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截止目前,全区共建册管理社区精神病人10787人。通过摸底排查,对在册建档的9068名重性精神病人进行了风险评估,其中高风险26人,中风险206人,低风险8836人。另外新发现建册管理精神病人23人,因拆迁下落不明精神病人65人,正在住院治疗537人。检查中,督导组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针对发现的问题共同制定解决方案,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扎扎实实做好管理监控的基础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全区重点精神病人的监护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各单位领导对精神病人的管控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借鉴奥运期间精神卫生保障突出事件应急管理经验,开展精神病人摸底调查、风险评估、应急预案制定等各项工作,并成立了由派出所民警、残疾人工作者、地区精防医生组成的监护小组,与病人家属签订了安全协议书,确保责任落实,形成群防、群控的联防工作机制。9月初,全区还将陆续开展对重点精神病人统一收治和重点监护的工作。

  全区43个街道、地区办事处残联理事长、47个户籍派出所的管片民警、精防医生等900余人参加了专项检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