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联举办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培训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7-03 【字体:

  6月17日–19日,朝阳区残联举办了换发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工作培训班。43个街道、地区(乡)残联理事长及工作人员,506个社区(村)主管残疾人工作的福利主任、残疾人专职委员等1200多人分5批参加了培训。

  在街道、地区(乡)残联培训会上,朝阳医院吴春成教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肢体残疾的评定标准。区残联工作人员就社区(村)居委会申请,街道、地区(乡)残联受理及初审,区残联审核、批准及发证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网上换证应用系统进行了培训,与学员们一同进行现场模拟换证演练。

  在对4批社区(村)残协的培训中,区残联工作人员就申领条件、材料收集、手续办理、等级评定等多个方面对换证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针对如何正确填写《北京市残疾人证申领审批登记表》进行了重点介绍。

  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就换证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换发残疾人证工作是基层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二是稳妥推进,严格换发程序,确保残疾人群体的稳定;三是开展人性化的服务,把握好换发残疾人证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四是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宣传,合理引导,确保换发残疾人证工作有序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