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平谷区残联举办残疾人工作者培训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6-24 【字体:

  6月15日至18日,平谷区残联举办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培训班,全区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卫生医疗机构康复工作者、各乡镇(街道)协管员、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课程设置注重了针对性和实用性,结合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残疾人工作的实际,主要内容包括:辅助器具知识;社区康复达标区创建工作;换发二代残疾人证工作相关业务知识;残疾人教育培训工作知识;北京市安排残疾人就业岗位补贴政策、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政策及助学补助政策等。

  此次培训得到了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平谷区副区长、区残工委主任魏玉瑞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残疾人工作者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办好本次培训班明确了具体要求,要求残疾人工作者要端正态度,珍惜培训机会,加强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残疾人需求,做好各项工作,为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培训中,全体学员按要求仔细听讲,认真写学习笔记,积极的配合授课教师互动答疑,呈现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培训结束,区残联杨冬春理事长对培训工作的组织、教学、管理等进行了总结:一是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在培训经费上给予了有力保障,市残联在师资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二是区残联对培训工作组织到位,计划周密,准备充分;三是教学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授课教师备课精细,授课方法灵活多样;四是全体学员学习态度端正,积极性高;五是培训工作得到了区广电中心、信息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她要求广大学员要对本次培训知识认真消化,把学习内容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工作标准,走近残疾人,了解残疾人的需求,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