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密云县残联调研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6-18 【字体:

  6月15日,密云县残联理事长从智、副理事长关佩君分别来到西田各庄镇和太师屯镇,对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西田各庄镇和太师屯镇同属人口比较密集的大镇,残疾人数均在1000人以上,在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过程中,这样的乡镇涉及的问题可能更广泛、典型且具有代表性,县残联在对其进展情况进行了解后,提出了相关的指导意见。 

  一是加强培训,周密部署,按照下发的《实施办法》推行换证工作;二是宣传到位,与村(社区)加强协调、沟通,做好换证步骤和方法的解释工作;三是分批、分阶段办理换证,第一批换发06年以后办理的带有残疾等级的残疾人证,第二批换发没有残疾等级但特征明显、易于认定残疾等级的残疾人证,第三批换发没有残疾等级且不易于判断残疾等级的残疾人证;四是认真登记残疾人基本情况,分类汇总,对不易于认定的、人数较多的残疾类别或等级者,由县残联统一安排进行残疾评定;五是对6月1日以后新提出办证申请者,严格按照残疾标准进行评定和审核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