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残联举办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6-18 【字体:

  6月9日至11日,海淀区残联举办为期三天的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来自各镇(乡)、街道残联的训练指导师、社区(村)康复协调员、盲人及其亲友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在区视力残疾康复指导中心––北京市盲校的协助下,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技能训练相结合的方法,就盲人定向行走理论、导盲随行、盲杖使用技能等知识进行了专题讲授。通过学习,盲人将学会如何运用盲杖以及发挥灵敏的听觉、嗅觉等功能,掌握安全行走的技能,为他们接触社会、融入社会提供支持。

  学员们在海淀公园进行了实地训练,正确掌握了使用盲杖、上下楼梯、走盲道、走坡道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今后更好地进行科学训练打下了理论和实践的基础,年内力争实现让90名盲人能够安全独立地外出定向行走的目标。

  培训结束后,区残联为所有参加培训的盲人朋友免费发放了盲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