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6-18 【字体:

  6月17日,朝阳区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正式启动,全区3.9余万名持证残疾人将陆续开始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需要,是维护残疾人切身利益的需要,是党和政府残疾人工作的一项重要管理职能。做好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对于加强残疾人证管理,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保障残疾人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维护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按时、规范、圆满做好换发工作,朝阳区成立了以副区长张春秀为组长的朝阳区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领导小组。6月17日上午,召开了换发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工作启动大会。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邓献云,区卫生局副局长罗晓、区财政局副局长朱宝敏、朝阳公安分局副处长杨军、区信访办副主任李艳霞,43个街道、地区(乡)残联理事长、换证工作人员和医生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换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主持。大会部署了朝阳区换发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工作方案。

  换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献云宣布朝阳区换发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工作正式启动。他指出,换发二代残疾人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地区(乡)要在市残联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从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好换发残疾人证工作,确保换发工作的顺利进行。就做好换发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换证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和谐氛围;三是加强工作研究,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加强信息化管理,拓宽应用范围。

  换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将对更好地维护残疾人权益、促进朝阳残疾人事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各相关委办局、各街道、地区(乡)要高度重视换发工作,加强引导,注重配合,落实责任。充分发挥社区居(村)委会的作用,摸清底数,掌握需求,做好引导宣传工作,做到每一位残疾人都了解,每一位残疾人都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