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2-18 【字体:

  2月18日,西城区残联召开第五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区县残联理事长会议精神,部署了2009年工作任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齐静,西城区残联主席、副区长陈蓓出席并讲话,区残联主席团副主席等领导及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各街道残联理事长列席会议。区残联副主席、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俞强主持会议。

  齐静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城区2008年工作成绩,她希望西城区残联,紧紧围绕残疾人“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这条主线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构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法律、政策和社会支撑三大体系。一是要抓住“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新的战略契机,发展残疾人事业;二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整体发展。三是广大残疾人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通过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

  陈蓓副区长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市残联对西城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她要求2009年全区残疾人工作要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科学规划、谋划上下功夫,对残疾人事业发展要统筹规划、长远打算;二是在解放思想、创新机制、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三是在构建残疾人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充分吸纳社会资源,形成大联动机制;四是在奥运残奥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传承奥运志愿服务、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等好的经验做法,并不断超越和提升;五是在科学引导、塑造品牌、培育团队上下功夫,树立西城区残疾人整体团队优质品牌,更好更多的惠及残疾人的福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