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延庆县残疾人职业康复站让残疾人得实惠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11-24 【字体:

  “没想到我还能挣到钱,我简直是太高兴了。”在康庄镇职康站的智力残疾人闫凤林拿着自己一个月劳动所得的生活补贴,激动地说。

  为了让那些患有中、重度智力残疾、处于精神稳定期的精神残疾人员得到康复治疗,并靠自己的劳动实现自食其力,延庆县残联在康庄镇、八达岭镇小浮坨村、张山营镇西洋房村等8个乡镇建立了职业康复站,设立了加工中国结穗、糊纸箱、捏泥人等简单的劳动项目,让残疾人在康复治疗时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并获得一定的劳动补贴,增强了他们生活的信心。

  康庄镇残联还与西城区希联圆梦工艺品公司负责人洽谈,双方达成订单协议,职康站的残疾人为该公司加工中国结穗。县残联理事长孙江表示:今后会更加完善职业康复站的建设,努力协调一些企业来投入项目带动残疾人参加劳动,让残疾人在得到康复治疗的同时,也能够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增强对生活的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