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门头沟区残联举办盲人电脑培训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11-24 【字体:

  11月10日––14日,门头沟区残联在区残疾人活动中心举办电脑培训班,这次电脑培训与以往不同,一是参加电脑培训班的学员都是盲人;二是授课的老师也是盲人。盲人电脑培训是通过给电脑安装一种将常人所看到的字符转化为语音的软件,盲人就可以通过键盘来操作电脑,借助语音引导系统,学习打字、上网,体验奇妙的电脑世界,通过学习后,盲人也可以游览网页、网上聊天和收发电子邮件了。本期培训是初级班,盲人学员免费学习40课时,在11月14日的培训班结业考核中,14名盲人顺利通过考核并免费得到了针对视障人士的“阳光系列软件”。潭柘寺镇的盲人贺明龙参加过贫困盲人阳光按摩培训班学习,学成后开了自己的按摩店,实现了自立,在通过考核,拿到免费的电脑软件后,他高兴地说:“我回去就买电脑!”

  门头沟区共有持证视力残疾人1089名,今后区残联将结合实际、根据视力残疾人需求,继续开办此类培训班,让视力残疾人通过电脑更多地了解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