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开展“居家助残”试点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8-04 【字体:

  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落实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的精神,重点发展社区服务,整合社区资源,形成覆盖全体残疾人的服务网络,开展为残疾人提供便利、有效、人性化的社区综合助残服务和居家助残服务。近日,东城区残联在东华门、和平里、北新桥三个街道已全面展开“居家助残”试点工作。

  根据工作要求,东城区成立了以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为组长,试点街道主管主任为副组长,区、街残联干部为成员的“居家助残”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东城区残联“居家助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东华门等三个试点街道于8月中旬以前完成残疾人家庭摸底调查工作,摸清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底数和服务需求,并于年底前完成试点工作。

  东城区“居家助残”工作将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一系列的人性化服务,家政公司会定期上门为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打扫卫生、换煤气、理发、采买日常生活用品等各项服务,盲人按摩师也会定期上门为重度残疾人开展保健按摩服务。试点工作结束以后,“居家助残”工作将总结经验,逐步在全区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