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门头沟区残联采取四项措施维护残疾人群体稳定确保平安奥运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7-11 【字体: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切实维护残疾人群体稳定,门头沟区残联把维护残疾人群体稳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平安奥运。

  一是区残联党支部、理事会非常重视残疾人群体稳定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要求区残联机关全程办事大厅、就业服务大厅两个关键部门,主动热情做好服务工作,认真开展信访排查,做好接待残疾人来信、来访工作,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

  二是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制,认真做好残疾人群体来信来访接待和处理工作,并要求各街镇每半个月进行一次矛盾排查,并将排查结果报区残联,区残联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联系街镇有效化解矛盾。

  三是通过举办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平安奥运意识,要求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坚持走村入户,挨家挨户了解残疾人基本状况,做到各负其责、及时排查、工作在前、预防为主,确保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四是积极落实惠及残疾人的各项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享受到政策。仅今年1到6月份,全区1.5万多人次残疾人就享受残疾人四项困难补助180余万元,确保了困难残疾人群体的基本生活,稳定了困难残疾人群体的情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