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无障碍检查组对新增涉奥定点餐饮商业接待场所无障碍设施进行督查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7-02 【字体:

  根据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工程设施保障组[2008]3号文件中关于落实奥运会残奥会无障碍设施工作督查任务分解表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6月27日,由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区规划朝阳分局、区建委、区市政管委、区商务局、区城管监察大队、区奥运工程建设指挥部等单位领导及有关街道(地区)办事处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组成的无障碍检查小组,对6家新增涉奥定点餐饮商业接待场所(藏酷火锅、兰会所、莱太花卉市场、高碑店民俗文化村、高碑店地区居民及古典家具村、798艺术区)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情况进行了检查。

  新增涉奥定点餐饮商业接待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存在问题较多,主要表现在:

  一是现有无障碍设施建设不规范,需要进一步改造。如:莱太花卉市场扶手不标准、缺少无障碍标识、卫生间门口较窄且不清洁;兰会所卫生间洗手盆超高、座便器两侧缺少扶手,电梯按钮位置超高,缺少无障碍标识。

  二是改造单位占地面积大,商户多,改造难度较大,需进一步进行无障碍设施建设。如:高碑店民俗文化村、高碑店地区居民及古典家具村、798艺术区等地的无障碍卫生间建设不规范,且需要建设活动卫生间;商户多为临街,门前坡道不具备改造条件,建议建造活动式坡道;需要配置无障碍标识。

  三是部分单位不具备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条件。如:藏酷火锅因经营特点不能进行无障碍设施的改造。

为成功举办一届奥运会、残奥会,无障碍改造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急,但政府各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正全力督办,确保按时完成建设、改造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