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联召开2008年残疾人工作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3-18 【字体:

  日前,石景山区残联召开了2008年石景山区残疾人工作会。副区长王春杰、市残联理事、办公室主任赵建民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区残疾人工作者18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区残联副理事长张洪燕主持。

  会上,区残联理事长刘亚珍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07年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08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以奥运会、残奥会召开为契机,实施残疾人示范温馨家园品牌建设、无障碍环境建设、扶残助残“人文环境建设”三大工程,加快推进石景山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二是完善康复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三是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多种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和自主创业;四是建立和完善残疾人扶贫救助机制,大力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五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着力造就高素质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区残联副理事长齐志强宣读了《表彰2007年度北京市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和2007年度石景山区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首批命名为北京市“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的3个单位和10个2007年北京市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颁发牌匾,向93名2007年石景山区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赵建民理事在讲话中肯定了石景山区2007年在换届、温馨家园建设、信息化建设、职业劳动康复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全区残疾人工作者把握新形势、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形成特色,切实加强基层和基础工作,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副区长王春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石景山区2007年的残疾人工作,就进一步做好2008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因地制宜,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是加强领导,形成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合力。他要求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残疾人事业全局,为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为“打造北京CRD,构建和谐石景山,建设现代化首都新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