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宣武区残联举行“迎奥运 送温暖 慰问残疾人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2-02 【字体:

  1月29日下午2点,宣武区残联举行了“迎奥运、送温暖、慰问残疾人活动”启动仪式。市残联教就部副主任王铁成,宣武区残联党组书记、执行理事长李程,区财政局副局长王路明,区残联副理事长陈宝利以及贫困残疾人和残疾少年儿童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各位领导为肢体残疾代表、残疾少年儿童代表和残疾人低保边缘家庭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残疾人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生活,力所能及地为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和建设和谐宣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武区委、区政府领导非常关注民生问题,尤其重视宣武区的残疾人工作,各级领导多次到残疾人家里走访慰问。为了落实十七大精神,宣武区残联以“两节”走访慰问为契机,在全区开展了宣武区“迎奥运送温暖 慰问残疾人活动”,加大了走访力度,拓宽了走访范围,丰富了走访形式,在全面掌握各类残疾朋友的生活状况和基本需求后,根据不同的残疾类别和不同的需求,采取多渠道、广覆盖的方式在残疾朋友中开展送温暖活动,为190名15岁以下的残疾少年儿童发放康复补助金15.2万元;为286名需要基本生活保障的残疾人发放节日慰问金17.2万元;为220名子女就学困难的残疾人发放助学金31.2万元;为100名出行困难的残疾人发放功能先进的、价值10万余元的轮椅,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