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全市残联系统奥运培训系列讲座启动仪式暨东城区残疾人自强模范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9-20 【字体:

  为了宣扬残疾人自强模范身残志坚,勇于向命运挑战的动人事迹,在广大残疾人中树立自强不息、自尊、自信、自立的奋斗精神,8月30日上午,全市残联系统奥运培训系列讲座启动仪式暨东城区残疾人自强模范事迹报告会,在东城区残疾人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市残联、市、区文明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9个兄弟区县残联主管理事长以及东城区百余名残奥之星参加活动。
  会上,吕争鸣副理事长首先对奥运培训系列讲座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并指出希望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讲座,进一步推动我市残疾人素质教育工程,提高残疾人综合素质,充分展示残奥之星风采,鼓励残疾人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三是抓好典型、加强宣传;四是转化成果、务求实效。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也向广大残疾人朋友发出号召:“携手共进、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并针对东城区实际,向各街道残联、社区残协就残疾人素质教育暨奥运培训活动的开展提出殷切希望。
  随后,自强模范代表程纪勇、秦旭彦、关艳分别做了内容感人、催人奋进的典型事迹报告。他们顽强拼搏,超越不幸,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了会场中的每一个听众,大家为模范们直面人生、自强奋进的精神所激励、所感动。
  区残联还向与会人员赠送了140本反映东城区残疾人自强模范事迹的报告文集——《自强、助残•奏响和谐乐章》一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