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疾人关艳入选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9-20 【字体: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召开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组委会分配给东城区9个火炬手名额,为了做好此项工作,东城区成立了选拔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北京奥运火炬手标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公开选拔。
  东城区残联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经过层层选拔,决定推荐北新桥街道残疾人关艳作为全区残疾人的优秀代表参加火炬手选拔。最终,关艳从30余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区选拔领导小组确定为9名火炬手候选人之一。
  关艳今年35岁,是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老师。十几年来她克服重重困难,坚持自学英语,并获得北京外国语大学学士学位和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北京申奥成功后,她坚持为北新桥驻地部队官兵辅导英语,被社区餐饮企业聘为英语教员,开设口语课程,义务为社区居民讲授英语知识。2006年她当选了“感动东城”公德人物,被大家称为轮椅上的奥运使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