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联向残疾人配发2007年辅助康复用具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7-29 【字体:

  2007年6月28日,在古城路东社区会议室,古城街道残联负责人向智力残疾儿童孟令强发放了智力播钟。小令强高兴的接过播钟,立即在姥姥的帮助下,学着播钟,进行智力康复。这是石景山区残联将辅助康复器具发放到社区的一个缩影。
  为了实现让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的目标,石景山残联在接到市残联下拨的1274件辅助康复器具后,结合石景山区的实际,又购置了400件辅助康复器具,采取集中配发和送辅助用具到家庭相结合的形式,将辅助用具全部配发到了贫困残疾人手中。为了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区残联广泛开展了辅助器具需求调查,根据各街道残疾人的需求,制定了配发方案,并对169名参与配发的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培训。组织街道和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向残疾人进行了配发。八宝山街道残联在组织好配发的同时,还为残疾人讲解了相关知识,让残疾人正确使用,确保安全,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欢迎与好评。当八宝山街道负责人将轮椅车送到肢体残疾人赵长平家中时,赵长平她流着眼泪激动的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的腿坏了以后已经有半年多没有出去了,现在可以到外面晒晒太阳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