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举办第五届残疾人艺术汇演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7-29 【字体:

  为不断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地选拔和培养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增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6月20日,海淀区举办了第五届残疾人艺术汇演。来自全区22个街道、乡(镇)和盲、聋、培智学校25支代表队的190多名演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悉,海淀区每四年举办一届残疾人文艺汇演。此次汇演,是海淀区第五次组织举办的残疾人演出,也是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为确保此次汇演节目的质量和评比的公正性,各单位参赛节目经过精心编排,区残联层层选拔,最终确定67个节目参加了此次声乐、器乐、舞蹈和综合类的演出,并特邀区文化馆的专家作为本次汇演的评委。经过激烈角逐,由香山和花园路、万寿路等单位选送的《母亲》,《美好的期待》、《在灿烂阳光下》和《雕花的马鞍》、《江山》、《中国大舞台》分别获得声乐组的一、二、三等奖,马连洼、海淀和紫竹院街道选送的《少女波乐卡》、《智斗》和《致爱丽丝》分别荣获器乐组的一、二、三等奖,第三聋人学校、万寿路和四季青选送的《踏歌》、《孔雀飞来》、《天路》分获舞蹈类的一、二、三等奖,永定路、清河和肢残协会选送的诗朗诵《我快乐,我参与》、《青春的断想》和小品《奥运算我一个》分获综合类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汇演,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生活,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特别是选手们身残志坚、勇于抗争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和评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