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首家“手拉手”职业康复站正式挂牌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7-29 【字体:

  6月7日上午,海淀区残联在香山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现场会,为海淀区首家“手拉手”职业康复站正式挂牌。北京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海淀区副区长吴亚梅、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乡)、街道残联主管领导、理事长和部分残疾人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现场会上,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和副区长吴亚梅向香山街道授予了职业康复站标牌,并赠送了康复器材和康复读物;香山街道的残疾人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副区长吴亚梅强调指出:各镇(乡)、街道要认真观摩学习香山街道社区康复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创造条件,充分整合社区资源,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与服务,让他们早日走出家庭,参与社会。
  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对海淀区康复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区委、区政府将残疾人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表示感谢。
  海淀区香山街道“手拉手”职业康复站建筑面积100多平方米,目前,每天有20余残疾人在康复站进行康复训练,康复站主要担当技能培训、盲人按摩、文体活动、职业康复、心理咨询、盲人定向行走训练等工作。
  香山街道手拉手职业康复站的建立表示海淀区“手拉手、我参与、我行动”关爱智障人士系列活动已经拉开帷幕,海淀区将陆续再建成28个“手拉手”职业康复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