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举行“民营企业家献爱心百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见光明”活动表彰大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1月23日,丰台区举行“民营企业家献爱心百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见光明”活动表彰大会。区人大副主任苗华、区政府副区长闫傲霜、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鲍顺新和区工商联、区残联、区民政局等部门的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手术复明患者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2005年底在区残联的协调下,北京阜仁眼科医院组织医疗队深入到农村、社区和福利机构进行了眼病状况调查,发现在眼病患者中,白内障患者占到20%以上。需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就达百名,给家人和家庭带来很大困难和负担。分析原因,一部分白内障患者视力逐渐低下,不知原因更不知如何医治,但大部分患者因支付不起高昂的白内障手术费用,不少白内障患者只能生活在黑暗和痛苦中。
  实施白内障手术每只眼需4000元以上,这对于生活本就困难的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的。为了使这些白内障患者早日脱离黑暗和痛苦,在2006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区工商联、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发出倡议,开展民营企业家为百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捐助活动。阜仁眼科自愿承担33万元,民营企业家们积极参加,慷慨解囊,为百名白内障患者捐助手术费用10.4万元,这一善举,这一爱心行动,使百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区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民营企业家的善举,号召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丰台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