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通州区中仓街道残联与京通医院举行“健康2008,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为了落实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扶助贫困残疾人的工作意见》和《通州区“十一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通州区中仓街道残联与京通医院围绕开展扶残助残、社区康复、预防残疾、普及健康知识、建档随访等内容,开展了以“健康2008,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形成了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果的扶残助残长效机制。
  8月25日,中仓街道残联和京通医院在医院门外广场隆重举行“健康2008,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赠送轮椅、现场义诊、优惠就诊、定期入户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建立残疾人康复档案五大项内容。京通医院、区卫生局、区残联、中仓街道工委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中仓街道各社区残协主席、副主席、委员,残疾人代表,居民代表和医务人员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京通医院向中仓街道20名重度残疾人赠送了轮椅,为300多户老残一体、一户多残、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了医疗优惠卡,为400多名残疾人进行了现场义诊。受助的残疾人代表鲁玉兰领到轮椅以后,止不住泪流满面,激动地说“去年,街道残联带我们到天安门看升旗,看毛主席,还登上天安门城楼。今天京通医院又给我们发轮椅、发医疗优惠卡。这些都是我们以前不敢想的,就是想了也做不到的事呀,我要教育孩子将来回报社会,替我为国家多做点儿贡献”。
  仪式结束后,京通医院安排悬挂“京通爱心助残服务车”横幅的车辆,由医护人员和医院形象大使特意把轮椅送到无法到现场的重度残疾人宗建军家,并为他进行了义诊咨询与康复指导。宗建军坐上轮椅兴致勃勃地来到院子里,双手抚摸着当年自己种植的五彩茄,激动的心情无以表达。京通医院办公室武捷主任看着此情此景深有感触的说“如果不是亲自到残疾人家里来,真想象不到我们的助残活动这么有意义,以后,我们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把这项活动长期开展好,为残疾人奉献爱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