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门头沟区残联与首都师范大学团委联合开展暑期大学生“志愿爱心助残”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暑假期间,门头沟区残联与首都师范大学团委联合开展了暑期大学生“志愿爱心助残”社会实践活动。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1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着“了解、感受、实践”这一主题进行。社会实践团与区残联共同制定了社会实践计划安排。
  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在听取了区残联领导关于门头沟区残疾人工作情况介绍后,首先来到门头沟区培智中心学校,了解特殊教育情况,并与那里的孩子们开展交流、联谊活动,还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还专程到门头沟区扶残助学先进单位黑山小学与学校和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扶残助学工作,并看望了黑山小学送教上门的残疾孩子韩旭。
  在了解了门头沟区特殊教育工作后,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深入社区开展“迎奥运残疾人学英语活动”,两天的时间,大学生们同时在两个社区开展残疾人学英语活动,并在活动间隙走访看望了社区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
  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感受残疾人状况,了解残疾人工作,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还深入到妙峰山镇的岭角、黄土台;王平镇色树坟等村对当地残疾学生受教育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龙泉镇滑石道村的“爱心小屋”,王平镇残疾人温馨家园;与王平镇色树坟卫生院的全科医生、门头沟区自强模范东生强进行了座谈。活动最后,大学生们还与东辛房街道办事处的两个社区联合组织了消夏晚会。
  丰富的活动内容、真实的了解和感受深深感染着社会实践团的每一名成员。正如在一位团员的时间表告知所写的“这一天我开始和残疾人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开始真正关注起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并开始对残疾人事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正是从这一天起,我在自己心中立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在以后的生活中尽自己所能关心和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