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举办了贫困肢残人假肢矫形器发放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29 【字体:

  5月15日,西城区举办了贫困肢残人假肢矫形器发放仪式,副区长、区残工委主任、区残联主席陈蓓和区卫生局、民政局、财政局、劳动局、妇联、红十字会、残联的领导同志、北京圣林医疗器械公司假肢矫形器制作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领取假肢矫形器的残疾人约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区残联回顾了“十五”以来西城区假肢矫形器发放情况。陈蓓副区长和各单位领导一起把51具假肢和矫形器送到23名贫困残疾人手中。
陈蓓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为了推进2010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今后西城区残疾人康复工作要从重点人群服务向普遍服务转变;要由任务型向长效型经常性服务转变;由区残联重点推动向多部门共同推进转变。同时要结合社区卫生改革,进一步构筑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网底。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广泛地参与残疾人工作,形成关注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献爱心的良好氛围。残疾人康复工作需要残疾人的主动参与,希望残疾人朋友更加自强自立,内外因相互结合,实现康复服务的目标。
  “十五”以来,西城区共为166名贫困肢残人装配了假肢矫形器270具,其中享受低保的残疾人114人。区财政共投入经费近50万元。 
  为使残疾人朋友更好的使用假肢和矫形器,今后西城区将充分利用新建的区残疾人服务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残疾人开展康复训练,更有效的发挥假肢矫形器的作用,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