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张海迪到北京市顺义区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6-01-22 【字体:

    1月13日下午,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北京市顺义区调研残疾人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

    海迪主席来到高丽营镇唐自头村和西王路村,考察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情况,详细了解危房和无障碍环境改造,特别是残疾人康复、辅具适配等情况。海迪主席亲切看望了三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她向残疾人和他们的家人祝福新年,详细询问他们的康复、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相信生活会好起来。

  
    图为张海迪主席慰问贫困残疾人现场


    海迪主席指出,残疾人的小康,不仅是要吃饱穿暖,还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帮助残疾人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康复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消除残疾的痛苦,生活才有质量。

    海迪主席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深入调研残疾人的生活状况,特别要到农村等偏远地方,了解最困难残疾人的需求。我们要关心看得见的残疾人,更要关心那些不能走出家门的重度残疾人,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小康的要求是,不能让一个残疾人掉队。要加强县、乡、村基层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贫困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康复和托养服务。

    中国残联有关部门负责人,顺义区委书记王刚,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顺义区委组织部部长车克欣、区委办公室主任肖承继、区残联理事长王振军等陪同看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