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信息为媒 京津冀残疾人事业抱团发展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薛晓霞   发表时间:2014-04-04 【字体:

     4月1-2日,2014年全市残联系统信息工作培训班暨京津冀残疾人工作协同发展研讨会召开。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委、市政府信息处有关专家授课,总结交流了京津冀三地残联信息工作经验,并就新形势下京津冀三地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进行了研讨。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出席并做总结讲话。
     吴文彦理事长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信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当前,首都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对信息的及时了解和准确研判就显得更加重要。残疾人工作也不例外,面临全面建设小康的新任务,残疾人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盼,以及新媒体带来的新挑战。做好信息工作,不仅是领导科学决策的需要,也是宣传政策、总结交流经验、督查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全市残联系统各级领导和广大信息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意识。
     吴文彦理事长强调,京津冀地区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653万残疾人在就医、就学、就业、就养方面有着共同的诉求,要积极寻找三地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共振点”、“共赢点”, 建立京津冀残疾人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残联有关同志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残联系统19个先进单位、21位优秀信息员受到表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