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2011年度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表彰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9-23 【字体:

  9月17日下午,市残联在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召开了2011年度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表彰会,市残联副理事长吴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城六区残联相关同志、部分高校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以及受助残疾学生家长代表等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我市“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的开展情况,对在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5家单位和10位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残疾学生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北京市“扶残助学 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是自2009年底,由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同市教委、团市委共同推出的旨在为帮助因身体残疾程度较重,不能到学校接受正常教育的适龄(7-15岁)残疾儿童,采取学校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家门进行教育辅导,开展送知识、送技能、送关爱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县教委、残联、团委积极响应,加强合作,分工协作,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高校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累计有917名志愿者提供了10860小时的志愿服务,受到了残疾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
  吴学文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在当前党和政府着力改善民生、大力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下,持续开展“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对于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实现残疾儿童教育权利和机会公平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吴副理事长就进一步做好“扶残助学、送教上门”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供送教上门服务;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吸收更多的社会力量和资源投入到送教上门服务中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送教上门服务的科学性、规范性与专业性,特别是要会同市教委等部门共同研究出台《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管理办法》,从调查需求、规范服务、效果评估、经费扶持等方面切实形成制度保障,建立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的长效运行机制,努力开创首都扶残助学送教上门服务活动的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