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建立45个基层残疾人工作信息直报点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9-23 【字体:

  9月20日至21日,市残联首次举办全市残联系统直报点信息工作培训班。各区县残联主管信息工作的理事会领导、办公室主任,直报点负责人和信息员等100人参加了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上,马大军书记为信息直报点授牌,为直报点信息员颁发了聘书;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于乃波同志讲解了政务信息的特点和做好直报点信息报送工作的基本要求;北京新闻学会高级记者纪涛同志讲解了网络信息的特点和写作技巧,《华夏时报》资深摄影记者李映同志讲解了残疾人领域新闻摄影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重点讲解了做好新闻摄影工作的方法、技巧和要把握好的关键环节;丰台区残联、石景山区残联和顺义区旺泉街道残联的信息员在培训班上交流了做好信息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认真研讨了直报点信息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出了做好直报点信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马大军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直报点信息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五个意识”,不断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水平。五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信息意识、质量意识、学习意识、宣传意识。三是切实加强对直报点信息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信息工作新局面。
  与会同志一致反映,举办全市残联系统直报点信息工作培训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此次培训领导重视,培训内容实用、有效,针对性强,收获很大。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努力适应新形势对基层信息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开创基层信息工作新局面,为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