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系统中国手语培训班在活动中心举行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9-19 【字体:

  为提高区县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手语技能,在工作中更好地与残疾人朋友沟通交流,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质量和水平。9月6日,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市聋人协会和市手语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市残联系统中国手语培训班在活动中心开班。此次手语培训班计划一个月,共24课时,内容包括中国手语基础、日常手语对话等,来自各区县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和部分企业助残爱心人士等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首都市残疾人事业的快速发展,无障碍建设法制化的不断推进,无障碍软件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出来。根据有听力和语言障碍的残疾人在就医、出行、购物和参加社会活动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社会上许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助残人士、志愿者学习手语的迫切要求,活动中心组织了此次中国手语学习班,聘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聋校教师担任主讲。在教学过程中,活动中心精心组织,学员们对手语学习的热情高涨,学习效果非常明显。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掌握好手语基本功,将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更好地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周到优质的服务,为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