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2011年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1-30 【字体:

  2011年1月19日–20日,市残联召开2011年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冯力、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残联分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负责康复和辅具工作干部,市残联康复部、康复指导中心和辅具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残联康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0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部署了2011年康复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对2011年康复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冯力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时期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残疾人康复政策体系建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出台惠及广大残疾人的医疗康复保障政策和救助政策。二是要着重加强康复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要充分发挥社区康复示范区的典型引路作用,将残疾人医疗康复纳入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内容,推动社区康复深入开展。四是要加大康复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建立康复人才保障机制,重视基层社区康复协调员的培养。
  唐海蛟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在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同时,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依然是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与相对滞后的康复服务能力之间的矛盾。他要求与会同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国家审评工作;二是要加大康复政策体系建设,做好残疾儿童少年、精神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康复保障政策出台,协调有关部门扩展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的内容和覆盖面。三是要加强康复机构建设,全面提升康复服务能力,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北京康复中心及各区县康复医院改造,培育民营残疾人康复机构的发展,社区康复要进一步做实,在特色康复项目上下大力气。四是要加大郊区县康复服务能力建设,统筹城乡康复事业发展。五是要下大力气培训康复人员队伍,加大对康复协调员、残疾人家庭亲友、志愿者和康复管理人员培训。唐海蛟副理事长强调指出,残联康复工作战线的同志要更新工作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在协调、组织、促进、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立足“两个体系”建设,建设残疾人康复保障政策和服务的长效机制,推动“十二五”残疾人康复工作全面加快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