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举办奥运对外接待媒体服务动员培训会议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7-11 【字体:

   为切实做好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对外接待媒体服务工作,7月9日,市残联举办奥运对外接待媒体服务动员培训会议,对做好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对外接待媒体服务工作进行动员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赵春鸾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八区和昌平、顺义区残联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残疾人事业成就展示项目单位、市残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培训。

  会上,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代表、盲人按摩示范店代表和残疾人服务单位代表分别交流了为做好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对外接待媒体服务工作所做的准备。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特聘专家赵济华、市外办李中州分别就做好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和对外接待、媒体服务工作作了专题培训。

  市残联党组书记赵春鸾在动员中指出,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届时将有3万多名记者齐聚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不仅是体育盛会,也是媒体盛会,新闻宣传和对外接待服务是奥运筹办的重要组成部分。赵春鸾书记就市残联系统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对外接待和媒体服务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三是要狠抓细节,边整边改;四是要服从安排,统一指挥;五是要落实到位,务求实效;六是要确保残疾人群体稳定和平安奥运目标实现;七是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上报反馈。

  赵春鸾书记强调,各级残联和担负对外接待任务的展示项目单位,要认真做好对外接待服务的各项基础工作,努力为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更好地展现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做出最大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为首都北京增光添彩。要以举办奥运会、残奥会为契机,努力推进首都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动员和培训非常必要,十分及时,既是一次对外接待媒体服务知识的系统传授,又是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对外接待媒体服务工作的一次总动员,通过培训受益匪浅。一致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对外接待媒体服务工作实践,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首都残疾人工作实际,在干部职工中进行再动员、再培训,用优质的接待服务和有效的新闻宣传,展示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展示首都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