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中国首支来自港澳地区的残障拉拉队参加奥运拉拉队大赛风采展示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7-11 【字体:

 

  7月5日,“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大赛在门头沟体育馆隆重举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6+1”工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奥运会、残奥会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观众服务目标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更好地履行对国际奥委会“满座计划”的庄严承诺。

  此次比赛分场地比赛与看台比赛两种,共有中少系统、社区系统、高校系统和企业系统的40多支参赛队伍。这既是各拉拉队专业技能的一次较量,也是拉拉队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

  中国首支来自港澳地区的残障拉拉队也在大赛上亮相并且进行了风采展示。港澳地区残障拉拉队是由台湾宝贝家庭亲子网董事会主席何丽纯小姐、香港愿景儿童发展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唐耀光等大力支持下组建的,主要由聋人队和轮椅队组成。几个月来,他们以奥林匹克精神激励自己,克服自身困难,积极训练,表现出空前的热情。这支拉拉队将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各国体育健儿,尤其是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助威。

  当天,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和西城区残联工作人员观摩了拉拉队风采展示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