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区县盲协主席开展“听升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7-03 【字体: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七周年之际,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首都各区县的盲协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听升旗”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今年是奥运之年,适逢建党八十七周年。为进一步提高工作在残疾人服务一线党员同志的爱岗奉献热情,展示残疾人朋友心系奥运、爱国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中心党支部精心组织策划了党员和盲人朋友同赴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感受升国旗仪式活动。

  凌晨3时30分,各区县盲协主席在中心党员同志们的带领下,早早汇聚到天安门广场观礼台,翘首期盼在建党87周年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特殊日子里,感受升国旗的神圣时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心灵洗礼。

  4时49分,在武警国旗护卫队的护卫下,军乐队现场奏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这一刻,党员同志们肃然而立,凝神注视,神情激动而肃穆;这一刻,盲人朋友们的脸庞更是写满自豪和感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荣耀。

  有的盲协主席是第一次亲临天安门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他们虽然眼睛看不见,但现场每个人都是在默默地用心去聆听,用心去感受。盲协主席们纷纷表示:站在国旗下,回想我党走过的八十七年光辉历程和我党多年来对我们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关心与重视,将更深切的激发盲人朋友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升旗仪式结束后,盲协主席与党员同志回到活动中心举行了座谈,围绕残疾人与祖国、残疾人与奥运等话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盲协主席代表表示,此次“听升旗”活动,不仅圆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听”升旗的梦想,同时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富强文明的和谐之美。有的盲人党员谈到,我们牢记党员使命,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为“新北京、新奥运”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这铿锵激昂的国歌声将一直会激荡着自己时刻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的豪情和决心。

分享到: